蒋子兮吖

最喜欢的宠物是狗屎,梦想是当个颠婆

莫如兄弟(chapter54)

chapter54  虚拟世界的相逢

  

  江风晚实在无聊,登上了自己好久没有登录过的游戏账号。

  

  不得不说,兄弟二人在玩游戏上面多少有些臭味相投,他曾经也是KLM中叱咤风云的人物,只不过后来忙于学业,觉得游戏浪费时间,就没再玩了。

  

  刚进游戏,江风晚便顺着脑海中的印象搜了叶飞的游戏ID。他不知道能给弟弟送什么礼物,既然这孩子喜欢玩游戏,那便送他几套装备吧。

  

  江风晚是这样想的。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江风晚没想到,叶飞居然这么厉害,地区排名特别靠前。

  

  江风晚突然来劲儿了,手有些痒,玩了两把。虽然已经很久没玩过了,但他的手感依旧不错,轻轻松松便拿下了MVP。

  

  待他准备下号时,对方上线了。

  

  已经傍晚十一点了,这个点,叶飞该睡觉了,江风晚稍有不悦。还未等他退出游戏界面,便收到了对方的消息——

  

  【?】

  【找代打?】

  

  看样子,这小子之前应该经常干代打,江风晚回复道:

  【看你玩得不错,想交个朋友。】

  【好,谢了。】

  

  就这么理所当然的接受了???

  

  江风晚一头雾水,最后回了一句:

  【不早了,我先睡觉了。】

  

  这句话,是事实,也是对叶飞的提醒。

  

  周末结束,又到工作日了。不得不说,老师的确不好当,不但起的早睡得晚,还得想办法关注到每一个学生,才体验了半学期生活的江风晚都有些厌倦了。

  

  为数不多有意思的时刻,便是和学生们打游击战了——这不,周一一大早,江风晚便逮着来办公室抱作业的林砚问道:“叶飞昨天跟你在一起学习吗?”

  

  林砚顿了顿,三秒时间内思考了许多,最终带着一分不情愿、两分怀疑、三分害怕、四分紧张回答:“对,我俩昨天在一起。”

  

  一旁的张曼玉勾起了嘴角。

  

  林砚从小到大一直是三好学生,对于他来说,说谎比考满分还难。毫无作战经验的他自然不知道自己说起假话时的样子有多滑稽。一点点愧疚加上心理不适,林砚红着脸迅速逃离了办公室。

  

  有趣。

  如果加上叶飞,就更有趣了。

  

  这场同学情深的戏码过于好看,江风晚一转头便去找叶飞了。

  

  教室最后排的角落里,叶飞睡得太熟了,江风晚都有点不忍心吵醒他,最后还是前排的同学替江风晚叫醒他的。

  

  “老师,您又找我?”被吵醒的叶飞有点不爽,但只有一点点。

  

  “昨晚没睡好吗?怎么看上去这么困?”

  

  叶飞睁着眼睛胡说:“可能有点失眠。”

  

  “那你可得上点心了,这么小的年纪就失眠,是学习压力太大了吗?”

  

  叶飞不说话。

  

  “对了,你和林砚昨天去哪儿学习了?”

  

  叶飞撒起谎来,可比林砚经验丰富得多,他脸不红心不跳地说:“图书馆。”

  

  “可我听林砚说,你俩昨天在他家。”

  

  “我先去他家,然后我俩又一起去了图书馆,您如果不信,可以问戴默尧,我俩去图书馆的时候和戴默尧乘的同一辆工交车。”戴默尧可是出了名的会耍滑头,在家糊弄他爹糊弄惯了,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做起戏来连招呼都不用提前打。

  

  江风晚语塞,好小子,人证都提前找好了。

  

  “我只是随口一问,你这么着急干嘛?”

  “我也只是随口一答,我没着急。”

  

  “我信,你说什么我都信。”江风晚心想,既然叶飞要装,那便随着他装吧:“我这么信任你,你应该不会对我说谎,对吧?”

  

  果然,真诚是永远的必杀技。叶飞可以一本正经地扯谎,但对于江风晚突如其来的“信任”,他却有点不自信了,低着头回答:“嗯。”

  

  “要注意劳逸结合,晚上早些休息,睡前喝牛奶记得提前热。”

  

  他又点了叶飞一次。

  “好。”

  

  当天晚上,江风晚再次登录了KLM。另他没想到的是,叶飞依然在线。

  

  江风晚没忍住发了一条消息:“双排吗?”

  

  没过几分钟,对方便回复了:“段位差太多了,排不了。”

  

  江风晚:“单挑。”

  “好。”

  

  正在复健的江风晚险胜。他揉了揉手腕摇摇头,到底是太久没玩过了,手法有些生疏。

  

  不过,那小子确实玩得不错。

  

  江风晚一时没忍住,又送了几套皮肤过去。

  

  无功不受禄,叶飞盯着礼物背包,打了一串文字:“不用送,我最近不接陪玩和代打。”

  “无偿的。”

  

  对方都这么说了,叶飞也没再推脱,便回了一句“谢谢”。

  就这样,江风晚足足跟着对方玩了一个星期。排位排不了,那就匹配,正好两个人擅长的位置也不一样,不冲突。

  

  该说不说,叶飞真称得上时间管理大师,学习游戏两不误,完成课业的同时还能附加准备物理竞赛,晚上还有空打游戏。

  

  有好几次,江风晚都想问问早上瘫在课桌前睡觉的叶飞晚上在干嘛,但终究是忍住了。毕竟,叶飞什么都没有暴露出来,如果他自己跑去与叶飞对峙,反倒是显得有些窥探弟弟隐私的嫌疑了。

  

  他倒要看看,叶飞能瞒多久。

  

  而叶飞这边,因为上次听到江风晚电话的缘故,跟江风晚产生了一定的隔阂,这个星期,他甚至在刻意疏远江风晚。

  

  KML比赛在即,叶飞周末又去了李理的网吧。

  

  难得六个人凑齐了,可以一起开开心心组队上分了。他们属于业余组合,团队里除了叶飞,其他成员都已经成年了,李理人脉广,他们也算得上不错的兄弟。平时虽然一起训练的次数不多,但是团队合作意识很强,也都不嫌叶飞年纪小,愿意听他指挥,队友之间磨合得非常快。

  

  玩了六局,叶飞提出他该走了:“我作业还没写完,得回家了,你们继续,我改天再来。”

  

  本就是娱乐性质的比赛,大家也能相互理解,于是便没强留叶飞。李理将叶飞送到门口,知道叶飞在戒烟,便递给叶飞一瓶汽水,道:“对了小飞,跟你说个事儿,我最近傍上了一个富婆。”

  

  叶飞从李理手中接过汽水,“嗯”了一声。

  

  “就一个轻描淡写的“嗯”?拜托,哥们母胎solo二十多年,你难道不应该替哥感到高兴吗?”李理对叶飞的态度有些不满。

  

  “恭喜,祝你早日二胎。”

  

  说罢,叶飞头也没回就走了,留李理一个人留在原地骂娘。  

  

——————(分界线)——————

林砚(这把高端局):这辈子没说过谎,叶飞,你可害惨我了!

张曼玉(轻笑):呵呵,有点儿意思。

叶飞:呼呼大睡之中迷迷糊糊打了个喷嚏。

  

         感谢喜欢,热度≥100=下一章💕

评论(26)

热度(1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