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子兮吖

最喜欢的宠物是狗屎,梦想是当个颠婆

【补一篇repo】顶级brat的反杀计划


【01.遇到了一个执行力超强的妹妹】

  故事要从两个星期之前说起。

  收到了一个好友申请,一开始以为她是要笔记或者TXT的读者,直到看到她发的消息,我盯着手机屏幕上一连串的“您”,陷入了短暂的思考——

  嗯?

  这是什么情况?

  刚加好友就直奔主题,语言凝炼且诚挚,明确地告诉我她是女孩子,也是我的读者,想体验一下sj的感觉。

  哦。

  原来是主动送上门的妹妹。

  简单聊了几句,发现她是一个很特别的女孩子;深入交流,xp基本一致,有继续发展的机会,好感度🆙🆙🆙。

  妹妹的执行力有多强?大概是刚加好友一个多小时,在我单方面认为还不是很熟的情况下就确定了要时间;认识小半天就买好了工具寄到我宿舍这边;认识当天晚上就订好了酒店。

  十级拖延症患者缩在被窝猛地打了一个哆嗦。

  太强了,我连夸她的语言都还没来得及组织,她已经把能干的都干好了。

  Amazing!

 (此处需要一个死猪惊掉下巴的表情包) 


【02.我以为的“她以为”】

  “她应该是想找一个能给她带来压迫感和xun/jie感的主吧……”

  从一开始,我就是这样认为的。

  与此同时,这个问题也给我造成了一定的困扰:对于我这种连骂人都得打十分钟草稿的人来说,全身上下加起来也凑不出一点儿压迫感,xun/jie感更不用说了。

  太糟糕了。

  认识妹妹的第二天,看了她分享的一个纪实系列的文章。

  与其说是在看文,不如说是“学习”。

  不知是出于怎样的原因,主观意识让我把妹妹和那篇纪实文章的作者混为一谈。我潜意识里把那篇文章作者的一切喜好都当做是妹妹的,这也更加坚定了我的想法:她想找一个凶一点的z。

  我太菜了,她应该会像那个作者一样,把我列入永远不会再约的行列吧……


  虽然有点担心,但问题不大——我可是主唉,就算是这样,我也不吃亏!

  可是,妹妹那么信任我,我自然不想让她太过失望。

  当天晚上,就开始了我的一周主动速成计划——找了一位拥有十三年主动经验的朋友,每天请教他一个关于实践方面的问题,并潜心研究。

  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到时候,我假装自己是一个很凶的人,还有一周时间,完全够我学了。

  好吧,其实都是自我安慰罢了👉👈 


【03.子兮新人设:外冷内也冷的主】

  在我看来,她是一个特别优秀的女孩儿,各个方面都是。

  她说:站在读者的角度,可能对我的了解相对多一点,所以,她会主动分享一些她的经历和故事。听一听她的故事,仿佛能看到一个全新的、我所不曾接触过的世界……

  这种感觉真的特别好。 


  自从确定好自己要立的人设之后,我甚至都很少发表情包了,这样可能就会显得我是一个相对来说比较成熟的人。

  可是,高冷主动真的好难装啊(猛女落泪)——

  “明天开始,早上八点半之前给我发一条消息。”

  “可以做到吗?”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第一次装正经暴露了,到底是哪个主动布置任务还用商量的口吻啊!!!

  更糟糕的是,这个任务可谓伤敌一百自损八千:让她早起,就意味着我也得早点醒来,否则连我自己都在睡觉,还怎么要求别人呀……于是,成功收获一个没有早八也要在早八的时间点儿醒来的子兮同学。

   

  第一次正经地批评她,是因为她玩手机的时长可能会超过我们约定好的时长。

  “与其在这里做无谓的解释,你还不如好好规划一下剩余的时间,做点有意义的事。”

  哈哈哈哈笑死,我到底在说什么胡话啊……

  打出这句话的时候,隔着屏幕都快笑岔气了。人果然不能轻易尝试自己能力范围之外的事情。

  

  第一次切实get到主动的快乐,大概是在收到妹妹写的检讨书的时候。

  我设想的故事情节应该是我对她说:“那你就写个检讨,好好反思一下”,接着她撒个娇说几句软话,我顺着台阶下,她也就不用写了。

  可是,故事的走向跟我的设想完全不同——

  妹妹:“要不写个检讨?” 

  走我的路,让我无路可走。

  她都这么主动了,我哪儿能拒绝呀。


  真正看到白纸黑字的检讨时,那种感觉真的很奇妙,说不上来,就是莫名觉得很爽。

  我在想,等妹妹挨打的时候,让她自己念,岂不是也很好玩(bushi)……

  想法很好,当然,也只是想了想。 


【04.完蛋,感觉马上就要暴露了】


  假装严肃真的很累的!

  前几天,我还自我感觉良好,觉得自己装的挺像的,直到有一天,得知她的小号在我的群里的那个瞬间,我就有预感自己还没完全立好的人设马上就要塌了。

  连着翻了三遍群聊记录,确保自己最近没发疯,我才放下心来。

  果然,我的预感是准确的,当天下午,她的brat属性就爆发了——

  “拍一下我。”

  “我教你。”

  “你就点我的头像,点两下哦。”

  “小笨蛋。”

  “这都学不会。”

  【你拍了拍妹妹的肩膀叫了声爹。】

  “你都拍过我的肩膀喊我爹了。”

  “好女儿。”

  “爹都知道。”


  笑死,她当了一个星期的“乖小孩”,我装了一个星期的“高冷女主”,一瞬间就绷不住了。

  紧接着,第二天不小心暴露了自己四级没过的消息,被她逮着机会就这个事情巴拉巴拉批评了小半天。

  到底谁才是主啊!

  马上就要见面了,这个人设塌的时间点也太不太恰当了吧?

  完了,全完了。 


【05.紧张,马上要见面喽!】


  终于熬到周末了,一想到马上要见到妹妹,就开心得要命。当天老早就醒来了,开心得睡不着。以前也实践,也激动,但是从来没有这么激动过。

  醒的太早了,怕打扰到舍友睡觉,就把妹妹这些天犯的错完完整整罗列了一下,甚至还在脑海里走了两遍流程。

  希望一切顺利。

  舍友们都还在,所以我没有办法光明正大地收拾东西,就直接拿了常用的工具袋偷偷摸摸出门。

  出师不利,刚下楼就发现没戴眼镜儿,又爬了一趟六楼取了眼镜。

  看了一眼时间,感觉可能会迟到。

  一边赶路一边发消息:“我大概还需要十分钟。”

  发完之后,又开始胡思乱想:我是不是应该再说点儿什么……让她跪着?不行,这也太夸张了吧;那让她先站一会儿?好像也没必要,啊啊啊啊好紧张好紧张……

  认真做了好久的功课,到了真正见面的时候,忘得没剩几个字,只记得一条:进门就要进入状态、千万不能笑场、严肃一点……

  “别紧张别紧张,到了之后就敲门,少说话多做事就不会出错。”

  我是这样安慰自己的。


  妹妹下来接我。

  盯着电梯上越来越近的数字,我已经紧张地想死掉了。

  所以,见到她之后的第一句话到底该说什么啊?


【06.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真正见到之后,好像也没有那么那么那么的紧张了——

  好家伙,妹妹也太好看了,和我之前见到过的所有女孩子都不一样。

  很喜欢,爱看。

  明明已经做好思想工作了,但是踏进房间的那一刻,小脑萎缩了:我是谁,我在哪儿,接下来应该干什么?

  妹妹好像也有点紧张,不知所措的样子简直可爱的要命,本来不想笑的,但是一看到她,就忍不住了。


  所以,到底该说什么啊?

  算了算了,言多必失……

  但是不说话会不会很尴尬……


  呦呵,全完了,白准备了。

  

  ……↓↓(plq)↓↓……

  

————————————————

  

     ✨是一篇比作者脑子还乱的repo,断断续续写了一个星期,全是情感,毫无逻辑(日期在2023.11.25)。

  

  ✨妹妹尊嘟很好,超级无敌巨喜欢!!!

      过来人的经验告诉大家:

     人还是得做最真实的自己🙏🙏🙏

  

  ✨彩蛋是原本的计划表【bushi】

      大佬的经验分享和repo放在一起啦~

  

  

  



  

评论(13)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