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子兮吖

最喜欢的宠物是狗屎,梦想是当个颠婆

莫如兄弟(chapter3)

·【现代】【兄弟】【师生】


·温柔且“讲道理”的哥哥江风晚×

                 暴躁但“明是非”的弟弟叶飞


chapter3  白衬衫



  而对于初三(9)班的孩子们来说,这个下午并不安宁——开学已经两个星期有余,新班主任迟迟未到。听其他科任老师说,本校老师对九班的班风或多或少有所耳闻,不愿意接管也是情理之中,学校只能聘请新的老师。




  江风晚刚进办公室不到二十分钟的功夫,初三(9)班教室已经炸开了锅。



  数学课代表秦赢不知从哪儿得来的消息,小声对自己周围的同学说:“我听说咱们的新班主任今天来了,貌似还是个混血,连中国话都听不懂。”



  办公室里,某个听不懂西北方言的年轻男老师平白无故打了个喷嚏。



  旁边的男孩插话:“你听岔了吧?咱们班不缺外语老师,有张曼玉那母老虎在,这一整年都别想着换外语老师了。”



  张曼玉便是江风晚在办公室见到的那位很凶很凶的女老师,她既是九、十班英语老师,同时也担任十班班主任。



  九班“捣蛋天团”成员戴默尧附和:“这消息应该没错,我也觉得新班主任马上要来了。我今天中午迟到了,被大马猴逮了个正着,大马猴特地嘱咐我以后少犯错、夹着尾巴做人,给新班主任留个好印象。”



  戴默尧口中的“大马猴”,正是是三中教导主任。主任姓马,长得尖嘴猴腮,平日里又特别喜欢扒在窗户上偷看学生们的学习情况,同学们亲切的称他为“大马猴”先生。



  “再厉害又能怎样,老赵不厉害吗?还不是被咱整得服服帖帖,最后屁颠屁颠跑了?”大声嚷嚷的是一个个子很高、头发已经超过三指长、中指还纹了个小皇冠的男孩儿。




  “老赵”是九班原来的班主任,市级骨干教师。他年纪大、资历深、能力强,这学期初刚被调到教育局当领导。如今的九班之所以那么乌烟瘴气,与这位班主任是脱不了干系的——老赵同志年纪大了,对教育事业的热情早就不比当年了。刚接手九班时,他升职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作为班主任的他选择了躺平,给九班一个自由生长的空间;于是,九班在过于放纵的班主任的带领下,整个班级都开始摆烂了。日子久了,九班便成了如今的样子:学习不行,纪律不行,体育不行,干啥啥不行,捣乱第一名。




  “张大壮你能不能小声说话,现在是自习时间,你还让不让人学习了?”说话的是一个扎着高马尾的小姑娘,她是九班学委,名叫苏禾。



  “我就大声说话怎么了,你管的着吗?”高个子男生回怼。



  “你要吵出去吵,能不能别影响别人?还有不到一年时间就要中考了,你考不上高中别人还想考呢!”女孩越说情绪越激动,气得脸蛋通红。



  小姑娘上周周检查成绩很不理想,看谁都不顺眼,一肚子的火没处发,再看到这样的班级氛围,更生气了。



  九班自习集体性吵闹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有老师时还能稍微有所收敛,没有老师时,和放羊没什么区别,这样的环境之下,谁还有心思学习。



  “你让我走我就走,你以为你是谁呀,我就吵怎么了?你以为你很牛逼吗,天天学天天学,也没见得你比班长考得好,班长都没说话,你逞什么威风啊?”高个头男生说道。



  说着,班里几个成绩不怎么样但调皮捣蛋的家伙都跟着起哄,整个教室乱成了一锅粥。



  考不过班长,一直都是苏禾的一块心病,如今被人拿到明面上说,她脸面上自是挂不住,什么都不顾了,转头朝叶飞的方向喊:“班长,你到底管不管啊!”



  女孩气得快哭出来了,一句“班长”倒是把梦里的叶飞喊醒了。



  靠窗最后一排,趴在桌子上桌子上用校服盖住脑袋的男孩动了动。他反手将校服拽了下来塞进桌兜,皱着眉伸了个懒腰。晌午的阳光打在他修长的手指上,阴阳各掺一半,仿佛单手捞了一把日光。



  男孩晃了晃脑袋揉了揉眼睛,取出耳塞,道:“刚才是不是有人在叫我?什么事?”



  学委算是被他给气疯了。



  苏禾红着眼眶撇过头,将手里的笔重重摔在了桌子上,“我不管了,这班谁爱管谁管。”



  叶飞似乎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迷茫的眼神扫视了一周,愣了一下说:“你们都看着我干什么,我脸上有东西吗?”



  还真有,可能是睡得太熟了,脸上压出来好几道褶子。



  叶飞本就对这个班级无感,对他担任的这个“班长”的职位更是嫌弃。想当初九班竞选班委,明明采取的是不记名投票的方式,他根本想不通自己为何会以断层的优势当选。



  也得本来只是想在班里当个透明人,每天睡睡觉混混日子,无奈日子混得太顺畅,反而惹眼:对于班里的小混混们来说,叶飞是大哥大,即使没清眼见他打过架,关于他的传闻也听过不少;对于乖一点的“学习派”来说,叶飞是学神,上课睡觉作业不写考试照样名列前茅。前者选他做班长是知道他懒得管,后者选他是只有他能管得了。



  叶飞原本也没想过要接下这个活儿,但欠原来班主任一个人情,便只好硬着头皮当了。反正有副班长和学委在,完全不需要他这个挂着头衔的班长做什么。



  叶飞在这个班级中的存在极为特殊,他的态度,好像助长了那帮捣蛋鬼的士气,吵闹声更大了。



  “班长,听说咱新班主任要来了,需不需要整点儿什么欢迎仪式?”马屁精冯超说。



  “新班主任……什么时候来的,男的女的?”叶飞问。




  众人:这不靠谱的班长,原来真的只是个摆设。原本还指着从他口中打听些消息呢,不成想这班长是真的一点也不知道。



  “应该是男的,据我猜测,他明天就会来。”戴着眼镜的小王同学鬼鬼祟祟从桌兜里掏出手机,“咱班家长交流群今天中午加新人了,从他的头像判断,应该是个小年轻。”



  “真有你的!”秦赢比了一个大拇指,“福尔摩斯附体了吧,这点细节都能被你抓到。”




  江风晚正在办公室修改自己为班会准备的PPT,九班的吵闹声已经穿过好几面墙,传进办公室了。




  江风晚听到动静,问旁边老师:“哪个班在看电影吗?怎么这么热闹。”



  英语老师张曼玉笑道:“那可不是在看电影儿,那是在演电影呢。”




  江风晚面露疑惑。



  “我不用猜就知道,肯定是九班。”张曼玉说,“小江,你要不先去看看?”



  “好。”江风晚利索地回答。



  “九班的学生,典型的欺软怕硬蹬鼻子上脸。你头一天上班,可千万别给他们好脸色,否则,明天就能爬到你头上来。”张曼玉叮嘱江风晚。




  江风晚虽然觉得张曼玉的话说得不好听,但张老师毕竟是他的前辈,他只好点头道:“我……我尽量。”他第一次接触“教师”这个职业,很多东西没有办法理解,只能表面上听前辈们的指导,然后慢慢自己摸索。




  向着声源地前行,果然顺利看到了初三(9)班的标志牌。江风晚距离九班教室还有五六米,看到一个身穿白衬衫、背着双肩包的男孩从后门溜了出去。少年很快下楼,待江风晚走到教室门口时,白衣少年已经跑到校园正中央了,很快,那缕干净的白色便从江风晚的视野里消失了。




——————————


欢迎小叶同学闪亮登场!

评论(3)

热度(2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