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子兮吖

最喜欢的宠物是狗屎,梦想是当个颠婆

【ydtr有点甜 | 21:00】【唇枪】父子局

·5k+,可能有点OOC,表白金十四钗老师

·混迹在ydtr里面的父子文,@lower点的梗  

·虞仲夜×虞少艾

  

1.

  

  飞机定点降落,虞少艾自己拖着行李,上了老林的车。

  

  目的地是军卝区大院。

  

  对于少艾来说,这地方不算陌生,他就是在这儿长大的。出国好几年了,再次回来,似乎生疏了许多。

  

  洪万良带着全卝家老少在院门口迎接少艾,看着外孙从千里之外回家,脸上的笑意止也止不住。他就这么一个外孙,还小小年纪就被送出国,对于一个年过花甲的老人来说,思念也是人之常情。

  

  少艾年幼,独自漂泊于异国他乡,性格不免难以揣测。

  

  "Hey,grandpa."少艾开口,清澈的眼眸看向外祖父,很明显,不像幼时那般亲近了。

  

  洪万良一愣,似乎还没有适应自己的新称呼,愣了小半天才答:“回来就好,好孩子。”

  

  洪万良和虞仲夜站在中间,两侧是家里的亲戚和佣人以及得知首卝长外孙要回来,前来巴结奉承的各路官卝员。

  

  认识的、不认识的,虞少艾一一点头问好,直到最后,目光才落到虞仲夜身上。

  

  外人看来,这是他的父亲,只有少艾自己清楚,这个人于他而言,和陌生人没有两样。

  

  父子二人目光短暂的交集后,虞少艾开口:

  “Dad.”

  

  “说中文。”

  

  少艾不说话,虞仲夜也不多说,二人相视几秒,少艾头也不回地进了院子。

  

  十二三岁的男孩,正是自以为是的年纪。

  

  洪万良安慰女婿:“孩子还小,刚回家可能不太习惯……”

  

  虞仲夜似乎并不意外,他的儿子,没人比他更了解。

  

  几乎所有人都觉得他这个爹当得一点也不称职:妻子离开后,把那么小的孩子一个人扔到国外,一晃就是这么多年。虞仲夜承认,对这个儿子,他确实没有很上心,之所以送少艾出国,不过是不想让他沾洪家的光。

  

  虞仲夜的儿子,只能靠自己。

  

2.

  

  老话说得好,人不轻狂少年。

  

  和许多这个年纪的男孩儿一样,虞少艾热衷于各种男孩子的游戏:变形金刚、手卝枪、卡牌游戏、象棋、游戏机……不仅如此,还门门都玩得很精。

  

  这孩子长得打眼,明明是纯血统的中卝国人,不知是不是在外国呆得时间久了,和外国小孩一样漂亮。但很多时候,一个人一旦过于惹人关注,便会遭来周围人的排斥,再加上少艾张口即来的外语,更是惹得不少自诩“爱卝国热情比天高”的小孩看不惯他。

  

  大院里好几个和少艾差不多大的孩子都想捉弄一下这个外面回来的小家伙,奈何这家伙也是个硬茬,输出起来像把机卝关枪,一口外国话更是耍得其他孩子一愣一愣的。

  

  几日下来,有个大一点的孩子忍不住了。

  

  “前几天我过生日,我爷爷送了我一把仿卝真卝枪,有极强的攻击性,敢不敢和我去靶场比一比?”那男孩儿十五六岁,是院里一个老卝师长的孙卝子。

  

  “没意思。”少艾丢下手柄,瞥了一眼,来了好几个男孩。

  

  “怕什么?那地方我经常去,我爷爷说男人就该拿真刀真枪。”他说着,带着点嘲笑的语气看向少艾,“你不会从来都没玩过吧?”

  

  "You asked for it."玩归玩,虞少艾可从来都没想过给家里人添麻烦。他虽然这几年在外面生活,但也清楚靶场不是谁随随便便就能进的地方。

  

  “不敢?”十几岁的男孩正是“面子大于天”的年纪,何况周边还有这么多小伙伴看着,他怎么也不能因为一个外来人丢卝了自己的面子,“连这都不敢,平时装什么逼,我还以为你有多厉害呢。”

  

  "Jerk."虞少艾一脸嫌弃,一群人下国际象棋下不过他,打游戏也打不过他,和这些人比他都觉得掉价。

  

  “你他卝妈什么意思啊?叽叽喳喳说得都是什么鸟语。我只问你一句话,敢不敢比?小爷让你见识一下什么叫真正的技术。”一旁的小孩各种起哄,仿佛在对虞少艾说:你今天比也得比,不比也得比。

  

  "I don't play with fools,forever."虞少艾回了他们一个白眼。

  

  十二三岁的孩子嚣张起来从来都不需要理由。

  

  “去了趟美国当了美国的狗,连咱们国卝家的话都不会说了,你是卖卝国贼!”一个男孩突然喊到。

  

  “卖卝国贼!”

  “卖卝国贼!”

  “卖卝国贼!”

  

  部卝队大院里长大的孩子,个个都顶着“爱卝国主卝义”的名号,实际上大多是些生活富裕、心智还比不上年龄成熟的小孩儿。

  

  这顶帽子扣在头上可真的有点严重了,虞少艾字正腔圆的吐了几个字:

  

  “你配和我比吗?菜鸟。”

  

  “你说谁呢?”领头的男孩怒目而视,骂了一句:“操。”

  

  “就你那技术还上靶场?让你拿枪都是侮辱枪了,还说什么“上战场”,求求你出门前照照镜子,看看你配给敌人当活靶子吗?我养的金毛都比你强,见了一眼枪还真把自己当神枪卝手了?谁给你的自信?你是傻卝子吗?”

  

  在虞少艾流畅的说完这段文卝字之前,在场的所有人都觉得他的中文水平很差,现在倒好,吐字清晰结构把握适度,愣是激得对方直接上拳头。

  

  虞少艾年纪没有对方大,个子也没人家高,动起手来根本占不了上风,挣扎了几个回合之后被人家摁在地上打,脸上都挂了彩。

  

  打了,没打过,虞少艾觉得自己从来都没丢过这么大的人。

  

3.

  十几岁的孩子,正是眼高于顶的年纪,怎肯轻易咽下这口气?

  

  明明是自己动的手,自己打输的,到最后咽不下这口气的人还是自己。虞少艾随虞仲夜,即使伤敌一千自损八百也不可能让自己吃亏。

  

  少艾觉得,之所以没打赢是因为他年龄小体格不占优势,找卝人打回去总没问题吧!

  

  这主意刚从脑子里蹦出来,他就高高兴兴找舅舅拿钱去了。

  

  出门左拐五公里的天桥下面有很多游手好闲的小青年,靠勒索小孩的钱混饭吃。虞少艾出手阔绰,找了几个小混混复仇去了。几人将打过他的那个男孩堵在大院外一顿胖揍,脸被打花了不说,牙都掉了半颗。

  

  少艾暗喜:so good,真是神不知鬼不觉。

  

  虞少艾见好就收,美滋滋回了家,说中文的频率都高了不少,难得喊了洪万良一句“外公”,老人家高兴了好久。

  

  人逢“喜事”精神爽,这天少艾刚进门,便与虞仲夜撞了个正着。

  

  虞仲夜穿着西装,看样子刚刚下班。

  

  虞少艾看到这架势,明白了他老卝子是专程来找他的。

  

  父子二人交集甚少,平日里没什么,一旦有事儿,便是大事。

  

  虞仲夜的教育方式向来传统,该打就打该罚就罚,在管卝教孩子这一方面,谁也管不了他。

  

  虞仲夜此次来势汹汹,少艾能够感觉得到。

  

  “我为什么找你,你知道吗?”三十几岁的男人雄厚的声音和强卝势的气势并存,一个眼神便满是威慑力。

  

  "I don't know."

  

  “在我还有耐心和你说话的时候,你最好抓卝住一切机会。”一个成熟的成年男性在一个孩子面前压卝迫感本就强烈,何况这个人是虞仲夜。

  

  天下无不漏风的墙。

  

  "I don't know what you're talking about."他大概猜得到虞仲夜为何而来,只是潜意识里觉得这件事自己处理得很干净,不会让别人知道。

  

  不知天高地厚的年纪,就该干不知天高地厚的事情。

  

  ————————————

              ↓↓↓↓↓

  ————————————

  

原本是准备发《超纲》或者《某某》的,但是这两天刚好赶上jun训,太困了,昨晚拿着手机写着写着就睡着了,临时找了个存稿来凑数。

  


评论(12)

热度(2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